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国内 视频 原创新闻 | 论坛 博客 评论 | 体育 法制 娱乐 区县 | 教育 财经 3C 汽车 IT | 美女 健康 地图 旅游 食品 | 房产 家居 亲子 麻哥辣妹 | 网络问政
主页 > 中国商业资讯 > 新闻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消泡剂的各种组分及功能有哪些?

2019-10-22 17:05:55 来源:互联网
消泡剂一般是由多种不同功能的组分组成,即主要防泡剂、辅助防泡剂、载体、乳化剂或展开剂、稳定剂或配合剂。 (1) 主要防泡剂:主要活性组分,通常是不溶性的颗粒状物质,如被硅油处理过的疏

消泡剂一般是由多种不同功能的组分组成,即主要防泡剂、辅助防泡剂、载体、乳化剂或展开剂、稳定剂或配合剂。

(1) 主要防泡剂:主要活性组分,通常是不溶性的颗粒状物质,如被硅油处理过的疏水二氧化硅、脂肪胺、石蜡等。

(2) 辅助消泡剂:是起调节作用的活性组分,改善主消泡剂的表面效应,对主消泡剂起增效作用。如脂肪醇、脂肪酸酯等。

(3) 载体:对主要和辅助消泡剂起支持的作用,水就是最为方便和经济的载体

(4)乳化剂和展开剂:是使消泡剂活性组分在起泡的介质中立即分散,更快更多地接触表面,从而提高消泡剂的展开效率。常用的乳化剂有有机酯及乙基氧化产品。

(5)稳定剂与配合剂:是提高消泡剂稳定性和贮存时间的添加剂,水基消泡剂的稳定剂常是一种防腐剂,防止产品在贮存过程中被破坏。配合剂常用的有油酸、己二醇等。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