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国内 视频 原创新闻 | 论坛 博客 评论 | 体育 法制 娱乐 区县 | 教育 财经 3C 汽车 IT | 美女 健康 地图 旅游 食品 | 房产 家居 亲子 麻哥辣妹 | 网络问政
主页 > 中国商业资讯 > 新闻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首届“中国印尼文旅投资产业峰会”于巴厘岛成功举办

2019-07-01 15:47:44 来源:互联网
2019年6月28日,首届中国印尼文旅投资产业峰会于印度尼西亚最著名的旅游胜地巴厘岛成功举办。此次峰会由巴厘岛中国商会、ALP文旅集团、英雄汇联合主办,是文旅行业在巴厘岛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

  2019年6月28日,首届“中国印尼文旅投资产业峰会”于印度尼西亚最著名的旅游胜地巴厘岛成功举办。此次峰会由巴厘岛中国商会、ALP文旅集团、英雄汇联合主办,是文旅行业在巴厘岛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活动之一。

(峰会现场图)

  2019年是中国与印尼达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第五周年,也是双方携手共建“一带一路”的第五个年头。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项目在印尼的落地开花,中国和印尼双边经贸关系发展换挡提速,合作成果不断呈现,有力推动了两国经济合作步入新台阶。

  目前为止,中国已成为印尼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同时,中国是印尼第三大投资来源地,更是印尼最大的游客来源国。4月下旬,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国印尼双方就未来进一步深入合作达成共识,这为双方在经济往来、贸易互通、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有效可持续增长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据印度尼西亚旅游部消息,2018年赴印尼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为213.75万人次,是印尼第二大国际游客来源地。其中,从巴厘岛入境的中国游客人数为136.15万人次,占巴厘岛国际游客人数的22.43%,是巴厘岛最大的外国游客来源地。

  为响应中国·印尼“一带一路”双边合作的号召,在双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首届“中国印尼文旅投资产业峰会”成功举办。此次峰会将助力中国文旅产业走向广阔的海外市场,极大的推动巴厘岛甚至印尼文旅行业的发展。

  同时,“英雄汇”出海系列之“一带一路企业出海论坛”第一期也作为峰会的重头戏正式启动。“英雄汇”出海服务由北京格博天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办,旨在帮助中国最具潜力的出海项目在海外市场顺利打开局面,助力企业发展并落地全球市场。

  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峰会系列论坛会议在巴厘岛唯一六星级酒店Mulia(穆丽雅)举办;“中国城”开幕仪式在位于机场附近的中国城举办。峰会围绕文旅投资产业近几年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与变化,以多元化思考、跨界交流,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以全球视野谋划和预测、推动文旅行业发展;峰会汇聚了来自多国政要领导、各国使领馆重要领导、旅游招商、对外推广局、文旅相关产业的百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知名国际企业家;同时邀请了国际顶级投资人、”一带一路“政策专家、法律金融等行业大咖跨界赋能演说,为文旅行业发展带来新启示。

  峰会系列论坛分为领导致辞、圆桌论坛、签约仪式三部分。巴厘岛副省长Wakil Gubernur Bali, Dr. Ir. Tjokorda Oka Artha Ardana Sukawati, MSi亲临现场,按照巴厘岛本地的的习俗——敲锣来祝贺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圆桌论坛分为四个不同主题的分论坛:在“东南亚文旅产业发展的新机遇与新挑战”这一主题论坛上,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院长林惠春,ALP律师Hartono, S.H陈律师,瀛和律师机构总裁孙在辰,北京格博天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英雄汇联合创始人史攀、中国商业联合会市场交易委员会主任骆汉平等大咖就当前的政策背景、政府的补助和支持、企业出海如何规避风险、什么样的企业适合出海以及不同领域的企业在不同的地点投资最为合适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在“海外投资创业,能否复制中国的成功”分论坛上,Venturous group 一奇资本创始人谭秉忠,ATM Capital创始合伙人钟伟,和同资本、东北证券合伙人杨鸥,新加坡银行符宝玲等知名投资人和银行高级领导对东南亚的投资市场、投资环境和投资方向做了进一步的概括和分析,同时为论坛的各位嘉宾们分享了一些自己和团队们在投资过程中所发生的故事,幽默风趣又不失专业和严谨的阐述让在座的每一个人都受益匪浅;

  在“跨行业如何导流变现,‘旅游+’实现营销新模式”分论坛上,来自广州悦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梁峰,贺喜资本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贺丹,无象资本合伙人张颖,味觉大师的创始人钟宁等大咖分享了有关于跨行业领域的企业如何出海,如何让体育、音乐和文化等不同领域的企业融入到旅游项目中来,以及如何实现企业的导流变现等问题的解决方法和成功案例;

  在“企业出海发展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问题与风险”分论坛上,昌盛集团副总裁隋海周,建立方集团董事长刘伟,印中集团董事长张佳宁,江苏未来网络科技研究院的技术总监张广兴博士、勇士荣耀创始人张京洛等各大成功出海企业的创始人在会议现场分享了自身企业成功出海的诸多经验,对企业出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式,以及未来所面临的挑战和待解决问题都做了系统的分析。

  圆桌论坛结束后,众多知名企业之间进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就中国印尼双方各大企业的深度合作达成战略共识,为出海企业强强联合、互相帮扶,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峰会的另一重大活动,ALP文旅集团旗下的“中国城”也在峰会当天正式开业!中国城是巴厘岛第一座获得政府官方授权的Chinatown,也是巴厘岛首个拥有休闲娱乐功能的综合性空港中转中心。在下午的开业庆典上,中国、印尼政府多名领导莅临现场,众多著名企业家、商业大咖亲临道贺,为中国城的开幕送上真挚祝福,更有国画大家张大千的嫡孙女张梓嘉向中国城赠送一幅专门为中国城开幕而创作的画作。同时,中国城也为各位嘉宾们准备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精彩的表演、中国·印尼特色美食和轻松欢乐的活动体验更是让嘉宾们连连称赞。

  作为本次峰会的主办方之一,ALP文旅集团拥有雄厚的实力,是一家覆盖亚太地区,集婚庆旅拍、高端海岛游、旅游地产开发、产业投资、旅游媒体于一身的全产业链文旅集团。近年来,ALP也将目光投向了美丽的巴厘岛,巴厘岛优美浪漫的风光与爱旅拍追求美的诉求不谋而合,出海开拓新的市场也成为爱旅拍接下来要重点发展的项目。本次峰会结束后,嘉宾们共同参观了ALP旗下的巴厘火(实弹射击场)、门店和总部、皇家花园度假别墅区、安漫仪(C151)等诸多落地项目,一致对ALP近年来的成果表示认可和肯定。

  首届“中国•印尼文旅投资产业峰会”的成功举办为中国、印尼双方企业带来切实的利益,极大地促进中国和印尼文旅产业的发展,同时,为中国的企业出海指引方向,造福中国企业。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